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老边政务

【创城进行时】夯实责任 形成合力 确保创城工作落实落地见效

来源:直播老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5

【字号:

分享:

近日,老边区召开了创城工作攻坚部署会议。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老边区委书记宋泽华针对老边区创城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要求。会后,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铆足干劲在创城守城细节上下功夫,把整治工作做实、做细,全力打好创城攻坚战。




围绕难点抓攻坚。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积极组织机关干部志愿者分别下沉辖区各居民小区,集中清理楼道内堆放的各类杂物,并清理小区花坛、草丛中的垃圾、清除非法张贴的小广告,清理小区内僵尸车等,为居民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围绕需求抓整改。区住建局、市综合执法三大队按照“以人为本、合理设置、方便市民”的原则,着手在区内主次干道、公园、公共广场、营业网点等符合条件的地方施划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以方便广大市民在划定的车辆线内就近停放,旨在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停车习惯,保障人行道畅通和行人安全,共同维护城区环境的整洁有序。区物业处也督促各物业公司在居民小区内部规划了自行车停车位,有效治理了小区内自行车乱停放现象。

围绕基础抓创建。区住建局将创城与城区品质提升相结合,持续推进城区道路提升、雨污分流、下水井维修、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及时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不断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目前共维修下水井27个,路边石1200延长米, 迎宾小区等5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已开始。区环卫处进一步强化精细化、网格化管理,全面提升环卫管理水平,连续多日开展清理卫生死角大检查活动,集中对巷道里、草丛中、树根下、商铺空调后等卫生死角进行全方面、无死角的“大扫除”,有力整治了卫生“顽疾”,提升了老边区整体环境及秩序,不断改善市容环境卫生面貌。

目前,全区各镇街、各部门紧密配合,积极行动,按照全区创城工作部署会议要求,主动作为、各负其责,形成创城工作联动合力,推动创城工作无盲区、全覆盖,以城市精细化管理推动创城工作全面开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