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老边政务

区政府召开第3次常务会议

来源:直播老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24

【字号:

分享:

2月2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管尊旭主持召开第十九届区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情况;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传达2022年全市科技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2022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国务院《“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的精神。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省《政府工作报告》具体要求,切实把省“两会”部署转化为老边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把贯彻省《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与落实市区党代会、市区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区《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结合起来,贯通起来,主动认领任务。要坚持清单化管理、项目化实施、工程化推进,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坚决完成全年指标任务。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具体举措,在小切口、小场景上不断寻求实实在在的突破,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获得感。要全力推进招商引资,聚焦我区四大工业支柱产业和网红产业发展蓝图,加快谋划高质量项目群,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加快推进绿色发展,严控“两高”项目盲目上马,抢抓政策窗口期,不断腾挪用能空间,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要聚焦提升城市品质,扎实推进创城工作,深入推进城市更新、建设与管理,全力打造环境美丽、生态宜居的现代化智慧城市。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强化工作调度,严格督查考核,真正把省市部署的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全

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把握稳住农业基本盘的重大意义,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战略地位,确保稳产保供、确保农业农村稳定发展;要坚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执行好监测帮扶机制,利用好帮扶项目产业,坚决守住防返贫底线。要严守耕地红线,千方百计保障粮食安全,建设高标准农田,提升耕地质量,保证粮食播种面积。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局要尽快研究具体实施方法和农业产业规划,发展富民乡村产业。要加强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抓好农村改厕、污水处理、饮用水安全等工作,从而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就进一步做好全区科技创新工作,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践行“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推动科技创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全区加快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作用;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的新要求,加快“数字辽宁、智造强省”的项目储备与建设,聚焦老边发展优势特色领域来谋篇布局,找准科技创新工作的着力点,整合创新资源,切实解决企业转型升级、创新突破的瓶颈制约,从而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推动装备制造业、精细化工产业链与创新链的深度融合,促进我们传统产业创新发展;要锤炼抢前争先硬作风,当好科技创新服务“店小二”,解决好企业科技创新中的痛点堵点问题。主动对接国家、省、市战略任务,加强与市级以上重大科技专项、重大创新平台建设的衔接,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提升科技工作的集中度、显示度、贡献度,不断增强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

     会议要求

要深入推进城市建设与管理,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快完善新城基础设施,改造老城区老旧小区,打造东海大街、营东新城、老城区三个经济板块及庄林路都市商业走廊,提升城市能级;要提升城市品质,不断完善供热、燃气、电力、污水等专项规划,系统加强城市水、电、热、气等监督与管理,推动产城融合、功能均衡;要加强乡村建设,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四好农村路”“危房改造”等民生工作,主动作为,促进乡村振兴。

会议指出

全区教育系统、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围绕中心,立足老边实际,精心谋划好我区2022年教育各项工作;要围绕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示范区这个目标,扎实落实好“双减”、东湖分校及天铂分校建设、中小学危房改造、信息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推动老边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

全区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的措施落实“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确保高效完成“十四五”我区能耗双控目标任务;要建立部门间联动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多渠道增加资金投入,认真筛选项目,积极争取上级资金;要广泛宣传动员,进一步激发群众关心节能减排、参与节能减排的积极性,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工作。区领导管尊旭、赵洪生、刘刚、史建军参加会议。区信访局、发改局、统计局、行政审批局、财政局、人社局、审计局、民政局、各镇(街)等30余家单位列席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