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老边政务

【安全生产】管尊旭率队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直播老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9

【字号:

分享:

    7月1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管尊旭,副区长赵洪生、史建军带领发改、交通、住建、工信、应急、消防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安全生产技术专家,先后来到营口市风光新材料有限公司、营口市钢铁有限公司、营口洪亮机械有限公司、辽宁鼎际得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营口宝明燃气有限公司、营口振华物流有限公司(京华600m2烧结厂)、营口盈德气体有限公司、五矿营钢、营口嘉晨燃化有限公司,现场为企业“把脉问诊”,排查安全隐患和风险漏洞,协调解决具体问题,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在营口市风光新材料有限公司,管尊旭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装置、安全防护措施和视频监控系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上市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汇报,要求各相关部门落实责任,帮助企业逐一协调解决。

 

在营口洪亮机械有限公司,管尊旭认真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关于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得知企业面临物流不畅问题,他要求相关部门细化配套举措,解决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 “卡脖子”问题。

 

 

 

在营口市钢铁有限公司、辽宁鼎际得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营口振华物流有限公司(京华600m2烧结厂)、营口盈德气体有限公司、营口宝明燃气有限公司、营口嘉晨燃化有限公司,管尊旭深入到车间、罐区、作业间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原材料存储管理、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夏季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情况和应对措施,重点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演练、现场装置安全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要求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风险管控,加强平时隐患的自查自纠,防微杜渐。

 

 

在五矿营钢生产指挥中心,管尊旭对五矿营钢积极引入现代化科技手段,提升自动监控、监测能力和自动化应用水平,切实提高企业风险管控和事故防范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企业积极践行绿色发展,加强碳减排,提升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和绿色化水平。

在调研检查中,管尊旭强调,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各危化和工贸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树立红线思维,确保责任到岗、到人、到位。要加强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建设和措施落实,形成长效机制,做实安全基础。要加强员工安全防护和安全教育,切实增强从业人员规范操作水平和安全防范能力。要推动多重监管方式多重覆盖,组织安全生产技术专家进行全面深入的驻厂式检查,利用科技手段提升日常监管水平,做到关口前移。 要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