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老边政务

【办实事 开新局】当好招商“排头兵”跑出发展“加速度”—老边区赴南通、泰州推介主导产业

来源:直播老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1

【字号:

分享:

潮涌长三角,迈向新征程。4月19日—20日,副区长张静贤率我区招商团队赴江苏南通、泰州两地,参加由营口市政府主办的产业合作项目对接会,与参会的企业家深度交流,共谋合作、共促发展。

 

 

从营口老边到江苏南通、泰州,跨越千里的相聚,搭建起开放发展的桥梁。副区长张静贤从老边区的区位优势、要素保障、产业基础、宜居环境等方面推介了老边,重点对我区的钢铁产业做了详细介绍。

 

区位优势

“老边区有便捷的交通路网。境内有长大、哈大高速、沈大高速公路,庄林路(305国道)纵贯南北;高铁营口东站就坐落于老边区,是哈大高速铁路、盘营高速铁路的交汇枢纽。距营口兰旗机场15分钟车程,同时依托营口的港口优势,已形成了四通八达的海陆空立体交通网…”

要素保障

“我们有钢铁工业园区、汽保产业园区、路南经济开发区等已初具规模的产业园区,园区已经实现“三通一平”,基础设施、配套设施齐备;全区有剩余工业用地约2000亩,闲置厂房约10万平方米,确保项目来了就能落地;工业地价约为19.2万元/亩;工业电价峰值约为0.8元/度…”一组组数据,体现了老边的成本优势。

产业基础

“我们是营口市各县(区)中工业基础最好、产业链最完善的县(区),工业经济占全区经济总产值近80%,形成了以冶金装备制造与钢铁深加工、精细化工、汽保汽配三大产业为支柱产业及纺织、食品、建材等行业多点开花、协同发展的产业布局…”

宜居环境

“这里气候宜人,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周边商业、教育、医疗配套都较为完善。爱琴海购物公园、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芭蕾雨奥特莱斯国际小镇三大高端商业项目汇聚在老边,方大群众(营口)医院、营口市高级中学、营口实验学校东湖分校等教育医疗资源相对集中,是一个宜居宜业的好地方…”

钢铁及深加工产业

“老边区钢铁及深加工产业是我区的传统优势产业,目前已形成具有炼铁、炼钢、钢铁深加工等完善的钢铁产业体系。五矿营口中板有限责任公司、营口钢铁有限公司两户集烧结、炼铁、炼钢、轧钢配套齐全的全流程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具备年产1400万吨造船、管线、器械制造、模具、建筑用钢生产能力。洪亮机械、天蔚实业两户炼铁企业具备年产30万吨铸造生铁生产能力。五矿中板的中厚板产品连续9年全国销量第一;营口钢铁的盘螺产品销量东三省领先…”

 

 

推介会的详细介绍,吸引了南通新蕾钢材有限公司等多家钢铁深加工企业的关注。副区长张静贤在会后与企业家们进行了洽谈、交流。

副区长张静贤表示,将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继续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为民营企业家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优环境、提供更好服务,助力民营企业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跑出发展“加速度”。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