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红小镇

【新经济激发新活力】边疆交流合作 携手共促发展—老边区工商联(总商会)与新疆石河子市、乌苏市开展招商推介系列活动

来源:直播老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4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老边区招商引资上项目工作,切实发挥工商联联系企业家的优势,为企业搭建经贸交流合作的平台,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浓厚氛围,助推企业发展,将我区的网红优势和新疆的优质资源强强联手,打造新的“边疆丝绸之路”。3月29日至4月4日,老边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总商会)组织部分企业家先后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乌苏市考察对接产业项目,实地了解两地资源状况、投资环境,并与当地政府和企业家洽谈交流。

 

 

 

 

 

 

 

 

3月30日至4月1日,在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张世伟、八师石河子市工商联副主席刘青兰等相关人员陪同下,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国有上市公司天业集团、石河子交通物流枢纽基地(铁路空港物流中心)、石河子开发区天地人大厦、八师143团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4月1日至3日,在乌苏市委副书记、营口援疆乌苏工作队总领队白林峰,市委常委、副市长、营口援疆工作队副总领队贾成海,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等相关人员陪同下,先后到乌苏市明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乌苏市北方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新疆钵施然智能农机股份有限公司、新疆乌苏啤酒(乌苏)有限公司、乌苏市沙舟酒业有限公司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在座谈会中,考察团负责人介绍了老边区经济发展状况、产业结构,重点推介了老边网红小镇的优势和发展状况。同时,详细了解新疆八师石河子市、乌苏市的地域特色、产业资源、投资环境和产业发展前景等,双方就经贸、技术、市场、人才、项目等多方面达成了互通有无共识。

此次考察,老边区工商联先后与八师石河子市工商联、乌苏市工商联签署了“缔结友好商会协议书”。辽宁泰通阀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八师石河子市天业集团初步达成阀门技术指导、维修、加工,开拓新疆阀门市场的意向,营口升辉瑞富耐火材料有限公司与天业物流枢纽基地,初步达成镁制品通过中欧班列出口的意向。辽宁物流配货集散中心有限公司、营口宏胜木业有限公司与八师石河子市143团、乌苏市初步达成杨树种植、木材加工、交通物流合作意向。

 

 

 

 

 

 

 

 

新疆八师石河子市、乌苏市对老边网红小镇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希望“边疆”两地深度合作,新疆出产品,老边出渠道,通过老边区网红小镇销售新疆棉等新疆各类产品。4月7日上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常委、副政委、市政协主席、统战部部长、工商联主席扎马斯率领开发区管委会领导、工商联成员还有企业家商会成员一行13人来老边网红小镇参观考察,考察团一行在市工商联副主席曹洪海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圣士实业有限公司、睿海二手进口钢琴直播基地、娘娘家电商直播基地、北大荒选品园、东振集团带货大楼、网红电视台、傅丽远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社交电商产业园,区委书记宋泽华全程亲自讲解,考察团成员连连赞叹并对两地合作寄予厚望。4月7日下午,考察团一行到辽宁泰通阀业集团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就双方企业合作细节再次洽谈。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