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关于2020年建档立卡第三次医疗补助400元 资金分配使用计划

发布时间:2020-10-21

【字号:

分享:

老边区财政局下达《2020年建档立卡医疗补助资金400元》(营边财指农〔2020〕695号),按照精准扶贫、突出重点、权责匹配、公开透明的原则,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使用计划如下:

一、资金使用计划

在老边区医保中心实际操作时发现两名老边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已由营口市医保局做到账处理,当时营口市医保局未对该二人缴费来源进行告知,为避免重复缴费,老边区医保中心未收取二人财政补助资金。

2020年4月21日,营口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在统计中发现有单国霖、秦云鹏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未缴纳,并出具了情况说明,因确保贫困人口及时享受医疗保障待遇而在系统内按已实缴处理,个人缴费部分由区财政解决。

现400元用于二人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资金每人200元。

 

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第一年实施,为保障贫困户及时参保,该参保资金是在老边区扶贫办与税务部门、医保部门沟通协调的阶段进行申请,实际缴纳金额未完全核准,待医保部门核准后,老边区扶贫办按实际发生额进行缴纳,若不足或有指标余额,由区扶贫办和区财政进一步协调具体解决办法。

二、资金监督管理

(一)实行项目库管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支持的项目实行项目库管理,做到资金到项目、管理到项目、核算到项目、责任到项目,并落实绩效管理各项要求。

(二)落实公开公示制度。该资金使用计划通过老边区政务网站向社会公开,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和透明度,实现阳光化运行、常态化公开。

 

 

 

老边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24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