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抗击疫情老边在行动 > 央省市信息

陕西西安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甘肃嘉峪关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最新消息!

来源:中国政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9

【字号:

分享:

国家卫健委

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报告接种223208.8万剂次

截至2021年10月17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23208.8万剂次。

详细阅读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陕西西安

10月17日0时—18日7时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公布

10月17日0时—10月18日7时,陕西省新增报告6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2例为10月17日已发布的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在流调过程中,西安市对与17日公布阳性病例同行的5人进行核酸采样检测,同行5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17日23时经省、市疾控复核阳性。经临床检测和省、市专家组会诊,7人中,1人为无症状感染者、6人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2人为轻型,4人为普通型)。

紧急启动18个应急采样场所,对风险人员及环境进行核酸检测

据10月18日上午举行的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截至10月18日8时,全市已追踪到7人密切接触者1553人,其中1133人核酸检测阴性,其余结果待出;外地密接266人,均转当地协查。根据病例轨迹追踪信息,西安市开展核酸检测排查,紧急启动18个应急采样场所,对风险人员及环境进行核酸检测。截至10月18日8时,已采样33777人,20481人检测阴性,其余结果待出。对病例活动过的区域实行封闭管控,共封闭管控相关场所18处,累计检测环境样本2043份,结果均为阴性。

宁夏银川

一陕西省返银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已确诊

10月17日,银川市接宁夏回族自治区疾控中心通知对陕西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的密切接触者艾某某进行追踪排查。17日22:06艾某某核酸检测阳性,立即由集中隔离点转入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定点医院)隔离诊疗,18日3:40经自治区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仍为阳性。18日5:00,自治区诊疗专家组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查结果,确认该人员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目前,该确诊病例在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隔离治疗。银川市继续加紧对其密接、密接的密接、风险人员开展全面排查追踪及隔离管控,对疫点进行封控消杀。

银川地区暂停举办线下大型活动

为严防疫情扩散,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下发通知,要求坚持从严管理,银川地区暂停举办线下大型活动。已经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审批同意的大型活动,延期举行。

甘肃嘉峪关

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嘉峪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10月18日发布通告,决定在全市范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时间为10月18日8时-23时;检测对象为市域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不含市域内集中和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对不参加本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居民,甘肃健康码一律标记为黄码;连续两轮不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的居民,健康码一律标记为红码,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内蒙古二连浩特

市民非必要不出小区,个体诊所暂停营业

二连浩特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10月18日发布通告,10月13日以来,二连浩特市发现2例本土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请广大市民群众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出小区,确需出小区的需凭通行证通行,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从10月18日起,继续对全市各交通道路和市区出入口实行严格交通管制,原则上不允许出入二连浩特市。麻将馆、洗浴、影院、剧院、歌厅、舞厅、足疗店、按摩店、游戏厅、网吧、室内体育健身场所、室内儿童游乐项目、位于地下室或半地下室的小旅店、各类线下教育培训机构等空间相对密闭场所及景区景点暂停营业。个体诊所暂停营业。福利机构、养老服务机构实行全封闭管理,禁止人员进出。

上海

陕西通报离沪旅游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其在沪相关人员和场所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信息,自10月17日起,陕西累计通报7名离沪赴甘肃、内蒙古、陕西等地旅游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6名为确诊病例,1名为无症状感染者),上海市立即对其涉及的在沪相关人员和场所进行调查处置,相关情况如下:截至18日10时,累计筛查在沪相关人员308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累计排查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样本277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相关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