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抗击疫情老边在行动 > 老边在行动

担当逆行|区公安分局全力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老边微官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9

【字号:

分享:

图片

    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区公安分局担当逆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紧紧围绕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职责任务,始终坚守营口东大门高铁营口东站,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举措。

2.jpg

    一、疫情就是警情、就是命令、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开展以来,区公安分局专门召开党组班子会议,细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全力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一是思想发动,不松懈。迅速在全局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全警大会,在传达学习上级指示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教育引导全员全警时刻做到“疫情就是警情、就是命令、就是责任”,坚决做到常态化防控。二是明确重点,不盲目。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后,分局立即将疫情防控重心向高铁营口东站、高速路口等卡点和重要单位部位防控转移,特别是在全局树立起“坚守卡点、严防输入”防控工作理念。三是成立专班,不断点。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单位一把手为成员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小组,特别是以巡特警大队为班底成立了卡点防控专班;以指挥中心为班底成立大数据研判专班,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工作职责、严密防控举措,始终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

图片

    二、保持勤务等级、提高站位、慎终如始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区公安分局代表全市公安机关在营口高铁东站、高速路口卡点开展防控工作,全体参战人员始终保持勤务等级、提高站位、慎终如始。一是闻令快速启动,守大门。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模式以来,针对国内部分省市存在散发病例或聚集性疫情,共3次临时启动高铁营口东站、高速路口等疫情防控卡点,全局全警全力配合营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始终做到随叫随到,期间共出动警力433人次,排查重点地区返营旅客48635人次。二是联合滚动核查,去死角。积极联合卫生健康部门全方位开展摸排工作,真正做到疫情社区防控入网、入格、入家,重点对疫区返营人员及车辆进行了全程核实检查。三是专项整治到位,清底数。紧密结合部署要求和老边区实际,适时开展了三轮车禁运、帮扶、服务群众等专项工作,期间共出动警力131人次,发放宣传单3910份。

图片


    三、外围条块跟进、全程扎紧、人民满意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全局坚持外围条块结合跟进,确保全程扎紧,人民满意。一是条块跟进,织网络。对全区32家宾馆、网吧、洗浴、大型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采取常态化管理,对全区所有小卖店、加油站运行日检查机制。二是注重教育,提能力。依托新媒体不断推出疫情防护知识、法律知识等各类宣传常识。积极有效开展舆情引导工作,教育群众重科学、听官宣、不传谣、不信谣,以积极的心态共同战胜疫情。社区民警展面对面宣传教育,确保社会平安稳定。三是正向激励,振士气。把思想之弦绷得紧之又紧,把防控之策抓得严之又严,把工作之责落得实之又实。分局党组不断强化正向激励措施,在关心关爱一线民警、辅警的同时,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扎实落实好防风险、护安全、控疫情、保稳定工作,坚决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维护全区社会大局稳定。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