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站检查

老边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2021年8月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 监管情况的通报

来源:区政务公开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3

【字号:

分享:

各镇街、区政府各部门、相关驻区部门:

2021年8月,区政府办公室按照《辽宁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辽政办公开〔2019〕15号)和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对老边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开展了2021年第八轮常态化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政府网站检查情况

区政府办公室对区政府网站进行了5次常态化检查,检查率100%,暂未发现不合格栏目。从检查结果看,区发改局、统计局、市场监管局信息更新维护情况较好。网站个别栏目存在信息更新不及时问题。

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区政府办公室对区政府部门开设的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常态检查,累计检查15家,检查率100%,未发现不合格政务新媒体。检查发现,个别政务新媒体存在信息更新不及时问题。其中:“老边街道V”快手短视频,超过一周未更新,被市政府办公室在7月份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通报中批评。

三、近期工作要求

(一)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

各镇街、区政府各部门、相关驻区单位要对涉及公众利益调整、需要公众广泛知晓或者需要公众参与决策的政府信息,通过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等多种方式,进行主动公开。

有政府网站信息维护任务的部门,要按时、准确做好相关信息发布工作,市、区政府办将定期检查,超期未更新将通报批评。

(二)加强安全防护,严格审核制度

加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安全防护工作,防止发生网络安全事件。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确保发布内容准确、表述规范。

(三)及时更新部门相关信息

领导变更的部门,准备领导的相关信息,按照网站管理科信息上传审批流程,及时对政府网站上的领导信息进行更新。

(四)公开行政处罚/强制结果

以权责清单为标准,有行政处罚及行政强制职能的部门,定期将处罚结果公开至区政府网站的“处罚强制”栏目中。

 

 

 

老边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代章)                                                                                                                               

2021年9月10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