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站检查

老边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2021年6月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 监管情况的通报

来源:区政务公开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7

【字号:

分享:

各镇街、区政府各部门、相关驻区部门:

2021年6月,区政府办公室按照《辽宁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辽政办公开〔2019〕15号)要求,对老边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开展了2021年第六轮常态化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政府网站检查情况

区政府办公室对区政府网站进行了年度第6次常态化检查,检查率100%,暂未发现不合格栏目。但是检查发现,部分栏目存在信息更新不及时等问题。

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区政府办公室对区政府部门开设的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常态抽查,累计检查15家,检查率100%,未发现不合格政务新媒体。但个别政务新媒体存在信息更新不及时问题。

三、近期工作要求

(一)强化安全防护,筑牢安全防线

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坚决防止发生网络安全事件。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做好防攻击、防篡改、防病毒、防瘫痪、防劫持、防泄密等工作。

(二)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切实落实工作责任

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信息发布审核把关,坚决做到“先审查、后发布”,严格落实“三审制”,确保发布内容准确、表述规范,并确保所负责栏目信息及时更新。

(三)加强应急值守,切实做好运行监测工作

各相关部门要健全完善值班值守和日常读网制度,指定专人负责政府网站栏目和政务新媒体相关工作,发现问题要快速协调处置,确保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安全平稳运行。

 

 

 

老边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代章)                                                                                                                               

2021年7月5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