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站检查

老边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2021年3月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 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区政务公开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2

【字号:

分享:

各镇街、区政府各部门、相关驻区部门:

2021年3月,区政府办公室按照《辽宁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辽政办公开〔2019〕15号)要求,对老边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开展了2021年第三轮常态化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政府网站检查情况

区政府办公室对区政府网站进行了年度第5次常态化检查,检查率100%,暂未发现不合格栏目。但是检查发现,部分栏目存在信息更新不及时、信息上传格式不规范等问题。

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区政府办公室对区政府部门开设的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常态抽检查,累计检查13家,检查率100%,未发现不合格政务新媒体。但个别政务新媒体存在信息更新不及时问题。

三、近期工作要求

(一)开展全面自查整改

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通报中出现的问题,对照通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对已发布政府信息进行全面自查整改,要强化相关栏目的具体责任落实,明确专人负责,杜绝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

(二)强化网站栏目内容保障

各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专人每日值班读网制度,每天排查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已发布信息,及时发现并纠正错误信息。同时要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确保网站栏目更新及时、发布内容安全可靠;对更新不及时的栏目要抓紧充实。

(三)开展政务新媒体排查整治

各镇街、各部门要按照全国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全面开展自排查整治。对长期不更新、僵尸、睡眠、用户关注度和利用率低的政务媒体要按照《营口市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营政办发〔2020〕33号)进行清理整合,对已停止维护尚未注销的账号要协调第三方平台进行注销。

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通报中出现的相关问题,认真自检自查,做好问题整改。

 

 

 

老边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代章)                                                                     

2021年4月22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