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网站检查

老边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2021年2月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 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区政务公开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2

【字号:

分享:

各镇街、区政府各部门、相关驻区部门:

2月以来,区政府办公室按照《辽宁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辽政办公开〔2019〕15号)要求,对老边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开展了2021年第二轮常态化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 政府网站检查情况

区政府办公室对区政府网站进行了6次常态检查,检查率100%,未发现不合格栏目。检查同时发现,部分网站栏目存在信息更新不及时、信息内容不准确等问题。

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区政府办公室对区政府部门开设的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常态检查,累计检查18家,检查率100%,未发现不合格政务新媒体。但个别政务新媒体存在信息更新不及时问题。

三、近期工作要求

(一)严格信息发布审核,切实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

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国务院、省政府办公厅和市政府办公室要求,继续做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更新维护工作,加强信息内容审核,严格执行先审后发制度,严格规范审核流程,对重点稿件要反复校对,避免发布错误信息,确保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内容安全准确。

(二)加强互动交流栏目建设,做好留言咨询回复

按照国办要求,市政府办公室对各地区、各部门政府网站“互动交流”栏目进行了调整,增设了区长信箱,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强化责任落实,明确专人负责,做好相关信件收发回复,确保留言5个工作日内及时回复。

(三)加强网络安全管理,确保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安全稳定运行

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与网络安全工作。两会期间,政府网站和各政务新媒体主办运维单位要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安全监测预警及上报工作,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安全平稳运行。

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信息发布工作,及时更新信息,确保信息内容准备,要举一反三,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老边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代章)                                                                               

2021年3月12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