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便民服务

今年我省为适龄儿童开展免费口腔健康检查

来源:辽宁省政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2

【字号:

分享:

日前,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印发《2020年辽宁省儿童口腔健康服务项目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为全省1至4年级的小学生开展免费口腔健康检查,在“知情同意、自愿免费”原则基础上,对满足条件的适龄儿童实施免费窝沟封闭,降低儿童患龋率,力争实现到2025年我省12岁儿童患龋率控制在25%以内的工作目标。

按照《方案》要求,今年全省完成口腔健康检查目标人数为25万人,预计完成25万颗牙齿的任务。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为全省项目工作的技术指导机构。

《方案》强调,各地要严格质量控制,保质保量做好儿童口腔健康检查和窝沟封闭工作。实施窝沟封闭操作的人员必须是经过市级项目培训且具备口腔执业医师或口腔执业助理医师资格的医务人员。各市卫生健康委负责组织本地区的市级复查工作,覆盖全部定点医疗机构,抽取部分儿童进行窝沟封闭质量复核,复查发现有脱落的儿童及时给予补充操作。省卫生健康委也将组织对各市进行复核,确保各地保质保量做好儿童口腔健康检查和窝沟封闭工作。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