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便民服务

采购进口水果能从沈阳直接通关

来源:老边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11

【字号:

分享:

  春节前夕,1.5吨产于泰国的树熟5A级精品山竹经过6小时的直航顺利抵达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这是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获批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后迎来的首批进口水果。

  据沈阳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桃仙机场虽是我国重要空港口岸,但由于过去无进境水果检验检疫资质,进口水果无法在此直接通关入境,需要从南方沿海指定口岸间接进口或从外地进口企业购买,中间环节多,不仅增加了企业成本,而且使市场进口水果价格一直居高不下,水果的品质也得不到保证。

  获批开展进境水果业务后,在沈阳海关大力支持下,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物流企业提前启动口岸查验场地建设、现有冷库冷处理改造、熏蒸等检疫无害化和查验设施设备购置等工作,制定一系列管理制度和操作流程,确保口岸建设软、硬件符合要求,并全力缩短货物通关时间。

  沈阳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将广泛邀请其他有实力的经销商,通过包车和仓航线等渠道,增加进口水果批次和货值,不断满足沈阳及周边地区民众对进口水果的消费需求。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