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2020年老边区重点民生实事意见建议征集方案

来源:老边区发展和改革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1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民生实事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一抓到底,抓出实效。经老边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现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意见建议。

一、征集时间

2019年10月21日至2019年11月8日。

二、征集内容

实事项目重点应以改善群众基本生活条件、加强城乡环境建设和管理、推进社会事业、强化社会保障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

三、征集原则

选立民生实事项目应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尊重民意、聚焦民生,公益均等、普惠共享,条件成熟、切实可行,量力而行、先急后缓,可检可评、注重实绩”的基本原则。

(一)建议项目应具有代表性、必要性和时效性。一般应包括项目名称、项目背景、项目实施意义、预期达到的目标及项目实施要求等;要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具有较大覆盖面和受益面。

(二)建议项目应完全具备开工条件,具有可操作性。涉及到的动迁、规划、土地、环评、稳评等前置要件均应落实或能将限期落实;在资金投入上,要充分考虑老边区实际,量力而行,推动民生事业可持续发展。

(三)在建设周期上,应具有可控性。原则上能够在当年度完成或取得较为明显的形象进度。

同时,各项目单位应建立民生实施项目库,将同时具备上述条件的备选项目纳入项目库管理。在确定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时,按照项目的成熟度选取。

四、征集方式

(一)通过电视台、政府网站等新闻媒体宣传,向全区广大群众征集重点民生实事。可发送信函至老边区发改局项目办,地址营东新城市民服务中心8楼805室;或将意见建议发送至邮箱xmb3866770@163.com,主题请写明“2020年民生实事征集活动”。

(二)向区各镇街、园区和区直各单位征集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上述单位至少报备一项重点民生实事)。请xmb3866770@163.com,主题请写明“2020年民生实事征集活动”。

(三)向区级领导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干部征求我区重点民生实事意见。请将“民生实事征集意见表”反馈给我们,地址营东新城市民服务中心8楼805室,电话:3866770,传真:3865174。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