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省政府信息

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来源:辽宁省政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1

【字号:

分享:

1月2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视频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政府办公厅(室)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力确保了各级政府高效有序运转。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全省各级政府办公厅(室)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五个坚持”为行为准则,把讲政治摆在首位、贯穿始终,发挥好参谋助手、统筹协调、运转执行作用,进一步提升“三个服务”能力和水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1年督查检查考核年度计划的汇报,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督考重点,转变工作作风,狠抓任务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减少数量、严控增量、提高质量,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努力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总体方案》及三次产业重点产业链建设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辽宁肩负着维护国家产业安全的政治使命,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全力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补短板、锻长板、强企业,不断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辽宁振兴。

会议还审议了《2021年全省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草案)》、有关历史文化名村保护规划等事项。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