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省政府信息

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来源:辽宁省政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8

【字号:

分享:

1月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省部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部署要求,安排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推动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不断提高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坚持全省“一盘棋”谋划,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全面优化升级产业结构,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在研究解决问题中不断把经济工作推向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防疫情、保供应、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工作,抓细抓实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听取了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专项行动计划编制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工业振兴是辽宁振兴的支柱支撑,工业振兴必须做好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三篇大文章。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健全工作机制,完善配套政策,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推动重大任务举措抓紧抓细,全力推动重大项目落实落地,振作精神、提升能力,奋力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突破,坚决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