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省政府信息

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来源:辽宁省政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2 09:37

【字号:

分享:

10月2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力做好当前促进和扩大就业工作的若干举措》。会议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定之基,在“六稳”工作、“六保”任务中居于首位。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加大保市场主体力度,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做到促就业政策应出尽出、拓岗位办法能用尽用,多渠道促进灵活就业和创新创业,释放就业潜力,提升就业服务,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要压实各方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宣传引导,加强对国家和我省出台的一系列援企稳岗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督导力度,提升政策知晓率和普惠度,全力以赴稳住就业基本盘。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强电力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要求,着力当前、着眼长远,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坚持清洁能源多元发展、多能互补方针,从供需两端发力,优化电网布局,努力构建水电、风电、太阳能、核电等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的清洁能源体系,进一步提升电网供电能力、安全可靠性和数字化水平,更大力度降成本、优结构、提效率,为辽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能源支撑。

会议听取了部分医疗基础设施项目发展建设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加强医疗基础设施建设是改善群众就医条件的重要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坚持精打细算,确保工程质量,满足百姓就医需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听取了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和第四季度工作安排的汇报,研究激励鼓励科技创新等事项。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