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省政府信息

绝不松劲继续奋战坚决打赢这场战“疫”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辽宁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中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辽宁省政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7 11:03

【字号:

分享: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绝不松劲,继续奋战,经受大考,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坚决打赢这场战‘疫’。”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在辽宁奋战在湖北抗疫一线的医疗队员中引发强烈反响。

1月26日到达武汉后,辽宁支援武汉首批医疗队重症组接管了协和江北医院lCU,努力开展救治工作。病房内没有护工及保洁人员,在共产党员带领下大家又承担起生活护理、保洁工作,许多医护人员工作时不吃饭不喝水,许多患者被从死亡线上抢救回来。医疗队重症组组长冯伟说:“总书记多次提到要保护医务人员安全,提高医务人员待遇,大家听了心里暖暖的,干劲更足了!”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工作,不断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直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4日到达武汉的辽宁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连日来奋战在武昌方舱医院,到25日全队累计接诊466人,累计治愈出院95人。救援队队长崇巍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了我们莫大的鼓舞,我们一定顽强拼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做好方舱医院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2月9日出征赴武汉驰援,担任沈阳医疗队副队长、在武汉雷神山医院11病区任副主任的何巍收听总书记重要讲话后,特别激动,“我们感受到了党对人民群众的关怀,对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当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应当义无反顾,这是一名医者需要做的,更是一名共产党员该做的。”他说,医护人员不仅要做好救治工作,还要用心去安抚患者的心灵。他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们增强了信心,白衣战士们将继续努力工作,争取救治更多的患者,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在辽宁对口支援襄阳的抗疫一线,辽宁援襄医疗队队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备受鼓舞,也更加坚定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决心。队员们纷纷表示,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全身心投入到救治中去,坚决完成党中央交给辽宁的光荣任务。

辽宁援襄医疗队队员、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王圣治说,总书记重要讲话字字千钧、催人奋进。其中,提到了要加强中西医结合,这让他尤为关注。他说,在患者救治工作中,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从到襄阳援助后的临床实践来看,医疗队和当地中医药专家共同合作,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手段,在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方面已经取得了很好的临床效果。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治中的作用,彰显中医药人的责任与担当。

辽宁援襄医疗队队员、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副院长刘学勇说,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后,学校第一时间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人民群众和医务工作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关怀,让我们倍感温暖。”刘学勇说,目前医疗队在新冠肺炎患者分类收治、重症患者集中收治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他们将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在实处,与湖北人民同舟共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疾控人员是疫情防控中的“排雷兵”。辽宁援襄医疗队疾病防控组成员、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杨桂玲表示,疾控队伍主要从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三方面防控疫情蔓延。“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提到,要把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作为关键着力点,这也是我们疾控人的努力方向。”杨桂玲说,“我们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落实防控责任不松劲、勇于担当不懈怠,利用专业所长,协助襄阳加大流行病学调查力度,为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作出贡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