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信息

【看老边·优化营商环境】担责于肩纾困 贴心服务解难

来源:直播老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1

【字号:

分享:

“为民解忧办实事 心系企业助发展”“抗疫情政企同舟共济 勇担当助力管道平安”。4月18日,中央储备粮老边直属库有限公司和国家管网北方管道大连输油气分公司分别将锦旗和感谢信送到了老边区政府和老边区发展和改革局,对疫情期间老边区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3月16日,位于营口市青石岭镇宋光村附近的大沈线管道开挖验证中发现一道裂纹焊口。时值天然气冬季保供期,管道高压运行,裂纹焊口给管道安全带来较大隐患。当时正处于防疫工作高度紧张时期,高速公路出口和村镇路口均严格执行交通管控措施,致使沈阳和大连的抢险队伍来营受到限制。在收到国家管网北方管道大连输油气分公司的情况说明和应急抢险方案后,区发展和改革局高度重视,火速行动,积极协调相关单位,为企业快速办理了车辆和人员通行证,为抢险赢得宝贵时间,确保了百姓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家中有粮,心中不慌”,粮食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疫情期间为保证粮食储备单位顺利开展储备粮业务,区发展和改革局靠前一步,积极作为,主动下沉,协调解决企业在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物资保障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指导企业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协调相关部门落实员工库内核酸采样,帮助企业解决交通管控期间职工和运粮车辆通行问题,为企业的储备粮业务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为老百姓的“米袋子”安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没有等来的发展,只有快马加鞭的姿态。区发展和改革局将时刻秉承“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聚力打造优质政商沟通平台。将继续加大马力、加快速度、加紧进度,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积极对接项目、企业,以贴心服务、赋能服务、引导帮扶服务,破解项目推进和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全力以赴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