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信息

老边区“十三五”学生资助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区教文旅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号:

分享:

9月24日上午,营口市“十三五”学生资助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营口市特殊教育学校四楼报告厅召开。会议对“十三五“期间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给予表彰。我区营口实验学校、柳树镇中心小学获“十三五”期间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李佳、罗光、纪虹光三名同志获“十三五”期间学生资助工作先进个人。

“十三五”来,老边区教文旅局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局主要领导亲自调度,分管领导具体安排部署,各基层学校狠抓落实,区财政局和扶贫办等相关部门积极配合,老边区学生资助工作成效显著,累计落实学前、义务、中职国家资助金532250元。“十三五”期间,学前教育阶段共资助85人,资助金额为63000元;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生活费补助资助43人,发放金额44375元;中等职业教育助学金资助123人,发放金额为123000元;义务教育阶段非寄宿生生活费补助资助805人,发放金额301875元。除此之外,2018年至今,我区共有6名特困家庭品学兼优学生获得了每人500元的辽宁省华育助学金。大学生助学贷款工作2016年至2020年,共为173人办理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发放贷款金额为1312000元。累计回收合同246笔,本息回收合计1325800.36元,各年累计回收率位于全省第一位。2016年,老边区学生资助中心荣获辽宁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2017年,老边区学生资助中心荣获营口市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2018年至2020年,有2人获营口市学生资助工作先进个人。

五年间,以区教文旅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主导建立的资助政策体系不断完善,资助对象和资助力度更加精准,实现了所有学段、所有学校和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三个全覆盖”,学生资助治理水平不断提升,资助程序进一步规范、人文关怀进一步加强,资助效益更加明显,资助育人成果不断涌现,学生资助内涵更加丰富,实现了从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拓展。我们始终牢记学生资助初心使命,精准落实学生资助政策,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努力开创学生资助工作新局面,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