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信息

【疫情防控】老边区:疫情防控进行时……

来源:直播老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03

【字号:

分享: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我区防指各部门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各司其职,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中伏时节,烈日炎炎,在营口高铁东站,值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依旧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汗水早已浸透身体,顺着防护服的裤口流了下来,每走一步,身后留下一个湿漉漉的脚印。

 

 

为了把好第一关口,交通、公安、卫健及属地的铁路部门组成专班,联合在营口高铁东站、营口客运东站、老边火车站和高速路营口卡点设立了4处核酸检测点,24小时对外省和途经省外回营的旅客进行核酸检测。

 

区卫生健康局全面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责任之弦,守护老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截至8月1日24时,全区新冠病毒疫苗共接种207669剂,第一针接种率达75.6%,全市领先。

 

8月2日,在老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路南卫生院、柳树卫生院,前来接种疫苗的人络绎不绝,其中不少青少年在家长的陪同下前来接种。据了解,按照省市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要求,我区已陆续稳步开展12—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止8月1日,全区15-17岁人群接种2862人,12-14岁人群接种260人。

 

区商务局(政府外事办)各专班按照“高度重视、多管齐下、沉着应对”的原则,分工负责、协调配合,严格落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科学安排,精准施策,精心推进,扎实做好境外返回人员管控、商超企业疫情应对处置各项工作,有效应对疫情对我区造成的影响。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时段,安排执法人员迅速布防,依据上级文件公告指示精神,深入辖区商户排查检查,对食品、药品、进口冷链安全监管,全力保障我区市场秩序及安全。

……

为了守护全区人民群众的安全,全区各部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他们心里只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坚守到底,守护人民群众安全。

让我们一起向在抗疫前线的守护者们致敬!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