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信息

喜报!老边区成功获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

来源:直播老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5

【字号:

分享:

发展新经济  培育新动能  打造新引擎

1月18日,老边区以网红小镇为依托申报的“第二批省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成功获批。

该示范基地的获批,将有利于从六个方面带动老边区经济发展:

有利于拓宽市场主体发展空间

持续增强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累积效应,支持示范基地纵深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和商事制度改革,先行试验一批重大行政审批改革措施。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事项,深化网上并联审批和纵横协同监管改革,推行政务服务事项的“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企业创业创新活动的干预,逐步建立符合创新规律的政府管理制度。

 

 

【2021年1月20日,老边区建设“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先行区动员大会,提出以“成本竞争力强、办事方便、法治良好、生态宜居、有礼有爱”五大板块来打造“兴商惠商、便商利商、安商护商、亲商暖商、尊商重商”的五大环境。】

 

有利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诚信体系建设

在示范基地内探索落实商业模式等新形态创新成果的知识产权保护办法,将侵犯知识产权行为情况纳入信用记录,归集到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构建失信联合惩戒机制。

有利于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支持示范基地完善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政策,打通科技和经济结合的通道。落实新修订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充分考虑互联网企业特点,支持互联网企业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并享受相关政策。

 

【注:我区科技型企业营口科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0吨石墨烯”项目获得省第九届中国(辽宁赛区)暨2020年“建行普惠•创业者港湾”辽宁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行业赛初创组一等奖】

 

有利于加大财税支持力度

加大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建设基金对示范基地支持力度。在示范基地内探索鼓励创业创新的税收支持政策。有限合伙制创业投资企业采取股权投资方式投资于未上市中小高新技术企业满2年的,该有限合伙制创业投资企业的法人合伙人可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居民企业转让5年以上非独占许可使用权取得的技术转让所得,可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

有利于促进创业创新人才流动

鼓励示范基地实行更具竞争力的人才吸引制度。加快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完善社保关系转移接续办法,建立健全科研人员双向流动机制,落实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离岗创业有关政策,促进科研人员在事业单位和企业间合理流动。开展外国人才永久居留及出入境便利服务试点,建设海外人才离岸创业基地。

 

 

【注:2020年9月3日,“营”在起点 “营”在未来——营口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暨老边网红小镇招聘大会现场。以打造新经济新业态异军突起的老边网红小镇成为年轻人逐梦之地,吸引了大批人才创业、就业,形成“孔雀向北飞”的生动景象。】

 

有利于加强协同创新和开放共享

加大示范基地内的科研基础设施、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力度。鼓励大型互联网企业、行业领军企业通过网络平台向各类创业创新主体开放技术、开发、营销、推广等资源,加强创业创新资源共享与合作,构建开放式创业创新体系。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