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部门信息

通关达海 货卖天下——让本土好物从老边网红小镇走向全国

来源:老边微官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2

【字号:

分享:

10月18日,2020辽宁首届电商直播节第三天的主题是“网货通关达海”,营口·老边网红小镇分会场开展营口品牌产品直播推广活动,进一步提升营口产品的全网影响力,将营口优质网货销往全国各地。今年5月,营口在东北率先提出打造“中国网红经济之都”的口号,全域热情拥抱互联网时代的独特群体“网红”和随之而来的“网红经济”,期待以此作为发展契机,开创新一轮“闯关东”,蓄积东北发展的强大新动能。而老边网红小镇则是营口网红经济的起步区、先行区、示范区,先后获评全省首个“网红经济示范基地”、 全省首批电商直播示范基地。从幽默感十足、普通话标准的高颜值网红,到拥有大量闲置房产存量且保存完整的80年代风貌老城,老边区抢抓万亿市场份额,率先打造了全国首个全要素专业网红经济城。培育新个体、发展微经济、开辟消费和就业新空间、实现生产资料共享等一系列新业态新模式,都在老边网红小镇得到了实践和印证,并给出了路径和样本。

直播活动现场,主播们在快手、抖音等平台开启网络直播带货,在让丰沛的本土好物进行曝光推广,助力企业纾困解压、拓宽市场渠道和提升品牌影响力的同时,更广泛地宣传了本土特色产品,引导和鼓励更多青年学会、用好直播平台,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不断走高的交易量和持续升高的人气,让现场氛围欢乐热闹。

北大荒集团在本次直播节活动的选品上更加注重用户体验。市场口碑好、百姓满意度高的优质大米、小麦粉、马铃薯粉条等优质产品,在抖音和快手等平台多账号同时直播,部分货品刚刚“上车”就销售一空。

于电商直播节首日正式入驻老边网红小镇的俏颜集团以社交电商的模式扎根于一直备受追捧的美业,专注女性健康纤体、美体、皮肤护理理以及彩妆领域。在选品环节中,得到了众多主播的青睐,成为本次直播带货活动畅销品中的一匹“黑马”。

在下午的直播现场,东港市客商矫新春一行在副区长张静贤的陪同下,来到辽宁首届电商直播节老边网红小镇分会场考察调研。这是矫新春第二次来访老边网红小镇,他表示,老边区通过盘活闲置资产发展网红经济,将社交能力变为销售渠道,把市场拉到身边的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再次来到老边,希望与老边网红小镇寻找合作的契机,实现共赢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