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镇街快讯

老边街道办事处:织密“四张网” 当好“护航员”

来源:直播老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1

【字号:

分享: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常态,为切实保障企业有序安全复工和企业职工健康安全,老边街道办事处织密“四张网”,为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当好指导员,织牢复工复产“指挥网”

老边街道办事处第一时间成立复工复产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统筹安排部署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印发《老边街道办事处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与企业签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定生产复工的承诺书》,按照“分级分类、条块结合”的原则,精准有序推动对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当好防疫员,织牢复工复产“安全网”

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指导,建立复工复产企业台账,统筹开展监督检查,不定期下企业对疫情工作进行督导,对企业复工复产的物资准备、人员管控、防控预案及措施、厂内(车间、宿舍、办公楼等)场所消杀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检查,并实行网格化管理和日报制度,确保所有企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企业管理要求安全平稳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同时,采取定点检测和流动上门检测相结合的方式,对已开复工企业严格实行48小时核酸检测制度。

     当好调度员,织牢复工复产“服务网”

全面了解辖区企业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方面的诉求,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动态完善在建、新开、储备项目“三个清单”,质效并举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有针对性地提供管家式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减轻疫情对企业经营发展的影响。截至目前,老边街道办事处14家外贸企业、19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达到100%;39家规模以下企业复工率为90%。

     当好宣传员,织牢复工复产“信息网”

建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信息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要求和文件精神,指导企业做好相关工作,让企业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积极宣传报道辖区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事迹,提振发展信心。

在疫情防控新常态下,老边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把抗击疫情激发出来的强大精神力量转化为恢复生产、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实现办事处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