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镇街快讯

柳树镇:防疫防火不松劲 抢抓农时备春耕

来源:直播老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6

【字号:

分享:

柳树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抓好春耕备耕、山林防火各项工作,做到防疫防火不松劲,抢抓农时备春耕,奋力答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张答卷”。

强化协同联动,压实防火责任,全面护航“平安清明”。为确保清明期间防火工作的顺利开展,柳树镇成立了护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每天安排机关干部到所包村值班巡逻,严把路口、山头、坟头,不断进行巡逻检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落实各项防火措施,切实做到防范于未然,杜绝一切火种进山进林,禁止一切野外用火,筑牢护林防火的坚固防线。通过张贴标语通告、悬挂宣传横联、发放宣传资料、乡村大喇叭广播、微信转发等方式,加大森林防火及疫情防控宣传力度。
    加强统筹部署,严格防控措施,全力保障春耕备耕。柳树镇共有农资经营网点13家,镇政府和村干部通过微信群将农资经营网点信息发布到各村百姓群中,让百姓自主联系订购农资产品。各农资经营网点均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通过控制进店人数,落实进店村民佩戴口罩、扫码测温等防疫要求和闭环管理、无接触农资调运等措施,全力保障农资调运。同时,各村大喇叭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期间春耕生产注意事项,要求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下田、分散劳作,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