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镇街快讯

老边区柳树镇派出所:打造防疫反诈“双盾牌”

来源:直播老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2

【字号:

分享:

疫情防控时刻箭在弦,反诈宣传一直在路上。

营口市老边区柳树镇派出所将反诈宣传与疫情防控有机结合,合理布控警力,实现疫情防控与反电诈宣传齐步走、同推进。

“请准备好身份证,出示健康码,保持一米距离。”在各核酸检测点,广大民警认真劝导、引流,耐心解答群众疑惑,做好疫情政策解释工作,并“见缝插针”地向群众宣传防骗反诈知识。

“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三不一多’要牢记”。为了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柳树派出所在联合疾控部门对辖区苗圃、大棚看护房等地开展地毯式、循环式核酸检测同时,现场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app,介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及危害,解析电信诈骗常用的“套路”,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识诈反诈能力。 据柳树镇派出所所长姜长军介绍,当前各地疫情呈现多点多源多发态势,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紧盯疫情热点,利用广大人民群众居家隔离经常上网的特殊条件和心理特点,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严重危及广大群众的财产安全,有资金需求的群众就更容易进入电诈陷阱,尤其是“贷款类诈骗”,“兼职刷单类诈骗”等,为了进一步提高群众在疫情期间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柳树派出所将采取更多的宣传方式,进一步加强电信诈骗犯罪防范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对高发、多发电信诈骗类型,有针对性的以更多接地气、入民心、有温度的方式灵活多样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反诈宣传工作,确保覆盖率达到百分之百,降低电信诈骗发案率,切实提升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免疫力”,打造坚实的防疫和反诈“双盾牌”。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