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镇街快讯

防“疫”于未然!老边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联合应急演练

来源:老边微官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8 09:32

【字号:

分享:

1.jpg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全区核酸检测应急实战能力、核酸检测筛查能力、协调作战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2月17日,老边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在路南镇举行了全民核酸检测联合应急演练。副区长张静贤、区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及路南镇16个村(社区)50余人参加观摩,全区65个采样组参加现场观摩学习。

2.jpg

3.jpg

联合应急演练按照《老边区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病毒核酸检测应急预案》,以路南镇城子村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为背景,以城子村为重点区域进行全民核酸检测。此次演练全流程模拟实战,演练分两部分,一是观看集中采样检测前各项准备工作专题片,二是现场观摩全民核酸检测采样送检情景。全民核酸标本采集方式为咽拭子采集,每10人一组按1比10混检采样。采样现场通过专用软件、身份证采集器、条码打印机快速识别,做到应检尽检,不漏检。

4.jpg5.jpg

下午2时,随着一声令下,在“全副武装”工作人员的有序引导下,群众有序进场,一场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正式开始,逐一进行身份验证、现场登记、核酸采样。采样结束后,工作人员对采样管进行了二层包装和消杀,并将包装好的采样管传递至样品收集点,现场垃圾全部按照医疗垃圾移交市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处置,区疾控中心进行现场消杀工作。整个演练过程中每位工作人员争分夺秒,争取用最快的时间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

图片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张静贤副总指挥要求各镇街和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反应快速、形成合力,并结合各自实际完善应急预案,加大培训和演练,一旦疫情需要时全力完成辖区居民检测任务,保障全区人民的健康安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