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镇街快讯

山水文苑社区联合营口燃气公司开展冬季安全用气知识讲座

来源:老边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1 09:19

【字号:

分享:

随着冬季来临,气温不断降低,燃气安全事故到了高发期。为提高居民冬季用气安全意识,了解、掌握安全用气防范知识,切实防范燃气使用安全事故的发生,7日下午,山水文苑社区联合营口燃气公司开展了一场燃气安全知识讲座,将安全用气知识送进社区百姓家中。

讲座中,营口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安全使用燃气的基本知识和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方法。以图片和视频等通俗易懂的讲解形式,告知居民在日常使用燃气时要注意的事项,详细介绍了燃气使用不当的危害性。通过一组组真实案例堤醒社区居民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让居民掌握一些燃气的防火常识:如要定期检查胶管,如发生龟裂老化等损坏现象,必须及时更换;使用燃气应遵守“人离火灭”安全守则,燃气使用完毕后,务必将燃气开关阀门关闭;燃气发生泄漏和着火时应立即关闭管道阀门、瓶阀,打开所有门窗,严禁开关电器、使用火源,室内不得拨打电话及手机;若发生火灾,应立即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同时到屋外拨打“119”及燃气抢险电话求救。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安全使用燃气的意识,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安全用气水平。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