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老边政务

老边区开展全域核酸筛查的通告

来源:直播老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5

【字号:

分享:

根据我区周边地区突发疫情的严峻形势,为最短时间发现风险人员,筑牢我区疫情防控防火墙,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的健康安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高标准全员核酸筛查。现将有关事宜紧急通告如下:

一、筛查方式:连续开展三轮封闭式全员核酸筛查

二、时间安排:2022年5月5日6:00—22:00时进行第一轮筛查,第二、三轮筛查时间另行通知。

三、相关要求:1. 请全区居民及企事业单位员工,按照所在镇(街)、村(社区)、单位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采样,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凡有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或卧床等行动不便人员的家庭,所有家庭成员在家等候,工作人员上门开展采样服务。2.参加检测人员务必携带身份证(无身份证者请携带户口簿),并主动出示“营畅通”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为避免感染风险,大家在排队过程中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3.采样期间每个封闭区域要求只进不出,具体解除管控措施时间,将视核酸检测结果另行通知。封闭管理的小区采样地点设在小区内,非封闭管理的小区由社区指定采样地点。4.采样期间停止一切聚集活动,尽最大可能不聚集、少流动。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5.所有经营类场所暂停营业,公共场所暂停开放;加强交通管控,暂停公共交通服务;各类中小学、托幼机构、培训机构等一律实行线上教学;建筑工地、养老机构、精神卫生机构封闭管理;工业企业、农事企业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正常运行,员工实行闭环或点对点管理。6.保障生活必需物资的生鲜类供给场所严格执行疫情管控措施。7.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按照统一安排参与疫情防控工作。8.封闭期间有就医需求的群众要向所在村(社区)报备预约,实行“点对点” 闭环管理至“黄码医院”,诊疗返家后严格执行“黄码医院”就医管控措施。 9.对没有参加或没有完整参加三次全员核酸筛查的人员,健康码将标记为黄码;对拒不按规定要求参加核酸筛查,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请各位居民朋友支持配合我区全域核酸筛查工作,共同构建防疫屏障。



                                                                                         营口市老边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5月4日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