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老边政务

【创城进行时】老边区召开创城工作会议

来源:直播老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1

【字号:

分享:

4月19日上午,老边区召开创城工作专题会议。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候选人周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一卓,副区长赵洪生及各镇街、各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镇街及部分创城责任部门汇报了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王一卓就创城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周鹏指出,要站位全局,凝心聚力抓创建。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今年创城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任务,提前行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务实重行,把改善城乡面貌、增进民生福祉、涵养城市文明贯穿创建全过程,以创促改、以创促变、以创促建。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新老城一体、统筹城乡,细化任务,形成齐抓共管、部门协同的创建合力。要抢抓时间,赶进度、攻重点、破难点,把疫情不利影响降到最小,全力确保今年创城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周鹏要求,要紧扣目标,把握重点抓创建。要在拆除违建上下功夫;要在居民小区规划建设上下功夫;要在道路交通管理上下功夫;要在环境卫生整治上下功夫;要在打击占道经营上下功夫;要在提升农贸市场管理水平上下功夫;要在提高入户调查满意度上下功夫。
    周鹏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落实抓创建。“一把手”要对创建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重点工作亲自研究、亲自解决,分管领导要定任务、定进度、定责任,分解工作方案,抓好整改落实。区创城办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敢于找问题,真正做到创建工作进行到哪里,督导考核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全区上下要以更高的标准、更硬的措施、更严的作风、更实的工作,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推动城市面貌取得持续性根本性转变,为营口市成功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老边力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