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老边政务

老边区落实八项重点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直播老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8

【字号:

分享: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老边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成立两个帮扶小组,深入全区15家重点化工、冶金冶炼及常规制造业企业,倾听企业心声,协调解决难题,指导企业落实八项重点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

加强风险辨识。认真研究分析在疫情防控条件下可能遇到的风险隐 患,有效辨识生产工艺、设备设施、作业环境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风险,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安全风险始终受控。

强化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吊装、登高、危险化学品储存、电气线路修理、有限空间、粉尘涉爆等重要环节加强安全管理,及时查处安全隐患并实现闭环管理。

优化生产运营。对部分危险化学品企业库存上升带来的安全风险加强综合预判,优化生产经营组织模式,强化风险监测预警。

加强作业管理。严格履行检维修作业许可审批手续和动火作业提级管控要求。疫情期间停车检修的生产企业,要制定开停车方案,编制安全措施。涉及危险工艺的企业复工开车,要聘请有资质经验的专家进行现场指导,充分辨识作业风险、确认安全条件、落实管控监护措施。有条件的企业,适当延期开停车检修作业。

盯牢关键岗位。对因疫情隔离导致的企业技术负责人、安全负责人、关键岗位操作人员不能到岗等情况,开展风险分析研判,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防控。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因关键岗位和一线作业人员缺人,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须立即停止生产。

落实防疫要求。加强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为职工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严格实施体温监测,做好厂区保洁消毒,避免人员聚集。

创新培训形式。采用非聚集形式组织员工学习安全操作规程和应急处置知识,保证三级安全教育培训落实到位。

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值班值守力量配置,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信息报送制度,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应对准备,确保第一时间响应疫情管控措施要求,有效处置各类安全风险。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