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老边政务

【生态文明】老边区召开冬奥会空气质量保障暨禁燃烟花会议

来源:直播老边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1

【字号:

分享:

为切实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奧会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1月20日下午,我区召开冬奥会空气质量保障暨禁燃烟花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管尊旭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做好冬奥会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管尊旭强调指出,要切实提高站位,坚决扛起冬奥会空气质量保障政治责任。要全面认清形势,聚焦短板弱项全力攻坚。严控散煤燃烧、严控秸秆焚烧、严管重点区域、做好启动应急强化措施准备、严加应对重污染天气、严控其他面源污染。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保障任务圆满完成。要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管尊旭强调,冬奥会赛事正值春节期间,禁燃禁售烟花是一项非常严肃且严峻的任务,一定要切实增强做好禁燃禁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站位抓禁放,不打折扣完成好这项工作。各镇街、相关部门要迅速行动,“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要相互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广泛深入开展宣传,进一步引导广大居民理解和支持,实现主动禁售禁燃,坚决打赢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春节、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空气质量目标任务。

 

会上,区生态环境分局汇报了老边区北京冬奥会空气质量保障相关工作情况;区应急管理局传达了《营口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并部署我区工作安排;“大气管家”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区领导刘启旦、赵洪生、刘成刚、史建军参加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